據俄羅斯媒體11月1日報道,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表示,理解歐洲領導人因監聽醜聞對美國感到氣惱,稱美國不能這樣厚顏無恥。
  美國國家安全局和中情局前雇員愛德華·斯諾登10月爆出美國情報部門不僅大規模收集普通人的電話元數據,而且對包括歐盟在內的至少35個國家領導人的電話進行竊聽後,間諜醜聞以新的力量在歐洲各國點燃。一系列歐盟國家已經要求美國就此進行解釋。預計歐盟將於近期對所有安全機構開展內部檢查。
  梅德韋傑夫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說:“當有人秘密監聽你的時候,總是不怎麼愉快,不管監控對象是誰,因此歐洲領導人生氣,我理解他們。好像有人說,他們還試圖在我擔任總統出席峰會時監聽我的電話。”
  他指出,當有人說這是正常的做法時,所有人都理解,一國當然對外國及其領導人的活動感興趣,這也是情報部門存在的原因,但通常不會做得如此厚顏無恥。梅德韋傑夫最後表示:“而發生的情況恰好暴露了這一問題,領導人就生氣了。我重申對他們表示理解。是否有可能使局勢平靜下來呢?我認為可以。儘管坦白說,任何保證都沒有用。在這種情況下能說什麼呢?‘對不起,我們不會再這樣做了?’還是‘我們不會去監聽您?’誰都不會相信的。”
  (來源:中國日報網 信蓮 編輯:小唐)
   
     (原標題:梅德韋傑夫談監聽醜聞:美國不能這樣厚顏無恥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o75uocs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