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吊燈   昨天中午老闆的吉普車在半路上又冒起煙來,連忙在秀朗橋頭停下,打電話給前幾天才幫我們修理過的修車廠老闆。明明才五分鐘車程,說什麼已經快到了,他讓我們在烈日下等了半個多小時。  原先花九千塊換了一大堆零件,而顯然把水漏光住商房屋的那根管子他跟本沒換到。老闆覺得不能再相信他,便冒著車燒起來的可能,由我抱住一瓶沒有蓋子的水,車子開開停停邊灌水,闖了四個紅燈加一次違規左轉,趕到木柵一家我們工班介紹的修車廠,那位年輕的阿富換了管子,說如果沒傷到引擎的話,就沒問房地產題了。三百。  今天早上在辦公室打兩篇公文,把更改廁所設計的原因呈報給區公所。  也找不到什麼尺牘可以參考,我仔細推敲,修改句子,解釋著窗戶、鏡框和門檻改了要比沒改好。又來回換了幾個形容詞,期望這兩份公文文字能更優美一點;稍為具澎湖民宿有可讀性。  自己越讀越得意,而「茲考量清潔暨保養便捷為要故更換男女廁門檻原人造石為同色同款天然石……」實在也不能再怎麼個優美法,我也就放棄了一度想把這公文放上布落格的打算。  中午和老闆出門,半路才驚覺車子溫度高得嚇人,水箱還房屋二胎是滿的,連絡阿富,他說只要車開快一點;讓空氣保持暢通即可。  我們有些驚恐地繼續上路,而似乎有效,溫度計的指針慢慢往左移,我們知道暫時沒有生命危險了,便又說說笑笑,挑些風景較美的路段開往北投。  而才在一個路口等紅燈,後面喇叭聲21世紀房屋仲介大作,我還回過頭去看到底是那部車擋住別人,突然一輛計程車從我們旁邊衝過,那穿紅色條紋POLO衫的司機搖下車窗朝我們惡狠狠地罵了一句很大聲的︰  「幹!」  我和老闆先愣了一下,才氣得快哭了!這車道又不是只能右轉,明明直行也可以,旁邊面膜那兩條都是右轉專用,你自己不走,活該走到我們後面,還敢罵人,難道要我們闖紅燈嗎?  到北投工地時,只有水電兩名工人在,因屋主一家渡假去了,這兩天不會有人來,老闆便吩咐施工時開冷氣沒關係。  這間豪宅已經快完工了,只剩一些修補的動太平洋房屋作,家具只進來了一部分,客廳裡空蕩蕩,沒有坐的地方,我便坐在地板上;卻又忍不住往後一躺,大理石地板非常冰涼,質地細白得像瓷器一般,到處都是白色,我其實並不偏愛白色,但喜歡這顏色現在給我那樣清涼的感覺。  老闆在樓上教工人釘浴室的長灘島毛巾架,客廳裡只有我一個人,也許不會再有這種機會了。  我仰望著四壁細巧的線板,和天花板上的水晶吊燈,那吊燈在挑的時候我總覺得太大太奢華了,一點也不含蓄雅致,而現在,我癡看著那微微擺動、晶瑩閃爍的一塊塊玻璃,每一個切面都急著在重節能燈具複稍縱即逝的反射,我只能驚訝它的美麗;意外得像是第一次見到這燈似的。  我翻了一個身,躺在吊燈的正下方,有一種被催眠的暈眩,矇矓地想,萬一就這麼睡著了;一定會作一個甜蜜美妙的夢,去坐摩天輪,或是旋轉木馬。  該怎麼只去記得、享受借貸美好的事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o75uocs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